分类
未分类

内乡县第二人民医院召开120院前急救工作专题会

为进一步规范院前医疗急救服务流程,提高院前医疗急救的风险防控能力和质控管理水平,6月13日下午,内乡县第二人民医院组织医政科、120院前急救医务人员、急诊科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召开120院前急救工作专题会,认真汲取郑州120延误救治事件教训,进一步提升院前急救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为广大患者提供快捷高效优质的服务。会议由副院长吴小群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关于网络反映郑州120延误救治事件调查和问责情况通报》、《院前急救操作流程及技巧》,听取了该院120 院前急救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急救站院前急救工作情况和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查找、分析,对各科室配合、调度、设备、物资准备、人员的安排上做出了详细的讲解,并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

吴小群副院长强调,院前急救是以救治院外危、急、重症病人和各种灾难事故所实施的急诊急救,是急诊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院前急救作用的好坏直接影响急救的全过程,做好院前急救工作,是提高抢救成功率的重要措施。车组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团队协作意识,强化急诊意识,快速反应,迅速出诊,争分夺秒,及时抢救,通过快捷、有效、合理、安全的急救措施,让患者得到最迫切和最有效的医疗救治,开启绿色通道,为生命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针对本次郑州120延误救治事件通报中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和原因分析,结合自身实际,做到举一反三,防止类似问题的发生;继续加强我院120急救站标准化建设,强化院前急救医疗质量管理和安全管理,严防差错事故发生。

二是强化学习提升。既要学习掌握急救专业技能,压实急救流程规范化的落实力度,保障服务同质化;也要学习熟知规章纪律制度,更要学习做人,讲政治、懂规矩、知敬畏。

三是强化使命担当。全体参加急救工作人员要提高站位,增强责任心,院前急救、疫情防控工作要同时抓,严格落实质控管理各项制度、院前病历规范化管理等,要细化分工、明确责任,敢于担当、密切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使我院院前急救质控工作再上新台阶。

(融媒体中心特约记者 吴照伟)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