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未分类

内乡卫生监督所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

为严厉打击非法行医、非法医疗美容,整顿和规范医疗服务市场秩序,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连日来,内乡县卫生监督所开展打击非法行医、医疗美容专项行动,受到社会赞誉。

此次行动以查处生活美容机构为切入点,开展拉网式清查生活美容机构违法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查处无医师资质的个人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查处医师到非医疗机构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以投诉举报为线索,查处按摩店、养生馆、减肥瘦身馆、生活美容等场所违法开展医疗美容的行为。与此同时,执法员围绕“打击非法行医规范医疗市场”的宣传主题,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宣教《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执业医师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让群众深入了解非法医疗美容的危害,远离非法医疗美容。此次集中打非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4人、车辆3台,检查被监督对象8户,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8份。

下阶段,该所将结合日常监督管理持续把此项工作推进下去,并在执法过程中严格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对非法行医和非法医疗美容等违法行为加大查处力度,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的原则,坚决遏制医疗美容市场乱象,加强部门联合,加大执法及宣传力度,持续净化医疗市场。(王刚)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