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未分类

【好人好事】善小而为之,“扶”出社会正能量

4月3日中午1点多,卫健委王景同志在上班途中,途径内乡县亲子幼儿园门口突然发现有人躺在冰冷的地上无法动弹,任凭雨水湿透全身。王景没有丝毫犹豫,快步走过去检查生命体征、并看有无外伤及骨折情况。在等待救护车的同时,打电话联系家属。救护车到达现场后,又协助急救人员抬上担架,送进救护车才离开。

  事后问及王景时,他说:“当时我看到有人摔倒一动不动,电动车倒在一旁,路上车多又下着雨,太危险了,就没有顾忌那么多。看到别人有困难,伸手帮一把是每个都会做的,这是很正常的事情。我们卫健人员与广大群众都肩负创建文明城市的重任,势必要竭尽全力,而文明不仅仅体现在市容环境上,更体现在人间真情上。”

  救助雨天摔倒路人虽然只是一件小事,但却通过实际行动展现了内乡卫健人的责任与担当,传递了温暖的社会正能量,以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在“老人摔倒扶不扶”成为舆论讨论的热点后,内乡县卫健委的党员干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他不但将善良和爱心传递了出去,也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让我们为王景的行为点赞!并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和支持见义勇为事业,践行见义勇为精神,倡导更多文明行为,让内乡这座城市更有温度。(内乡社区网媛媛)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