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未分类

传递生命大爱–内乡县医院职工代小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4月14日在河南省肿瘤医院血液科,内乡县医院职工代小湍同志成功完成了造血干细胞血液的捐献,为一位患先天性血小板无力症的七岁小女孩送去“生命种子”。这是我省第1091例、内乡第3例、县医院第2例非亲缘性造血干细胞的成功捐献。

今年37岁的代小湍同志是县医院住院药房的职工。自2010年开始,他积极响应单位无偿献血的号召,并主动留下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时隔12年,他接到中华骨髓库河南省分库的电话,一位患先天性血小板无力症的七岁小女孩和他初配成功。代小湍同志第一时间就表达了捐赠意愿。在代小湍与医院沟通捐赠造血干细胞时,县卫健委领导与县医院领导第一时间对他无私大爱的决定给予赞扬,同时也嘱托他注意身体。

4月9日,代小湍在河南省肿瘤医院住院,经过免疫八项、血液常规、血脂血糖、肝功肾功化验等环节,于4月14日开始采集,历经三个半小时的外周血循环采集后,成功完成了170毫升造血干细胞血液的捐献。

捐献当天,代小湍收到该女孩家属的感谢信:“我们虽然素未谋面,但是您的精神深刻的铭记在我和我的家人心中,您是孩子永远的恩人,是您给了我的孩子生的希望,我代表我的女儿及家人们,深深的鞠一个躬,再次感谢您!”

代小湍同志表示,自己的捐赠行为在他看来是一件平凡的小事,他希望能今后能有越来越多的人深入了解和正确看待捐赠造血干细胞这件事,更期盼能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一义举中来。

(融媒体中心特约记者 吴照伟)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