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未分类

内乡:灌涨镇卫生院医保基金监管宣传月活动

灌涨镇卫生院医保基金监管宣传月活动

为切实做好医疗基金监管工作,持续有效的打击欺诈骗保行为,有效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我院在4月18日接到县医保局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后,院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会上李新培院长传达了通知要求,要求各科室深入宣传,认真学习医保基金监管条例,营造“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良好监管氛围,严厉打击欺诈骗保的行为,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并对我院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活动做具体部署。

内乡:灌涨镇卫生院医保基金监管宣传月活动

一、提高政治站位,推进“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活动

全院上下要贯彻落实好医保政策,坚决维护好医保基金安全性的合规、合法、合理运行,保护好百姓的钱袋子、救命钱,保障好人民群众健康利益。要求全体医务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学习医保协议,组织好宣传员,具体由李上哲副院长负责,医保窗口刘匡铎同志协助,各科室主任配合,其他职工联动。组织好每一位员工学习宣传,让每一位患者知晓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加强防范欺诈骗保的行为,保障医保基金合理、合规使用。

内乡:灌涨镇卫生院医保基金监管宣传月活动

二、坚持严打不动摇的方针,遏制“欺诈骗保”的违法犯罪活动

医疗保障是关乎人民群众健康利益,关乎社会稳定的重要因素,更是民生工程,是群众治病的救命钱。我们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重视起来,欺诈骗保行为深刻认识到这是侵害群众切身利益,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是破坏国家医保制度的根基。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违法违规行为势在必行。

内乡:灌涨镇卫生院医保基金监管宣传月活动

三、扎实推进宣传,保证医保基金安全

为推进社会风气,持续提升医疗质量安全,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在此次宣传过程中我院自己复印彩页、制作宣传条幅,组织各个村诊所医务人员入村入户宣传,发放宣传彩页万余张,涉及到25个行政村和3个街道,覆盖率在90%以上,我们深入住院病房对住院患者进行宣传,达到人人知晓的目的。同时告诫所有参保者要懂法、知法。并做好新冠疫情防范工作。

四、严格执行“三合理一规范”,严控“双红线”

全体医务人员始终要把“三合理一规范”贯彻到诊疗行为中,决不能触碰医保红线,时时做好处方点评工作和病历书写工作,把常规屡发出现的问题进行预警管理,做好院内自查自纠。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工作做实、做细,强化管理,堵塞漏洞,切实维护好医保基金,保障广大百姓的切身利益。

内乡:灌涨镇卫生院医保基金监管宣传月活动

今后,我院将继续加强和规范医保管理工作,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切实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形成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的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提升医保为做好今年“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