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未分类

河南内乡:小小金银花成为增收“幸福花”

近日,走进河南省内乡县医药公司位于该县赵店乡岗堤村的千亩金银花种植地,一棵棵挺拔脆嫩的金银花在微风中摇曳,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在田间地头闪动。 

  据了解,目前正是金银花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在金银花种植基地,附近村庄的务工群众分工协作,剪枝、吊蔓、除草,一道道忙碌的身影交织成秋日里最美的风景线,为来年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群众在岗堤村的千亩金银花种植基地务工。樊珂 摄 

  “作为提高金银花产量最关键也是最直接的一环,公司上下目前正在紧锣密鼓推进田间管理工作,全体干部职工齐参与,指导务工群众开展田间管理,为来年金银花产业提质增效、带动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奠基。”内乡县医药公司中药材种植技术总监张国奇说。 

岗堤村的千亩金银花种植地。樊珂 摄 

  近年来,内乡县金银花产业持续向好发展。金银花种植作为劳动密集型产业,每年大量用工时段要达到3个月左右,每天用工上百余人。特别是采花期间,基地采取灵活的用工方式,不限身份、年龄和时间,多劳多得,吸引周边大量农户参与金银花采摘,可带动周边千余名群众就近务工增收。 

  如今,内乡县特色产业已成为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农民增收的新引擎,金银花种植不仅扮靓了乡村,还成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幸福之花”。(徐浩 樊珂)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